close

DSCI0036.JPG    

 

 

建議搭配此音樂服用內文!

 

警告:這一篇利用即期品與過期食材製作的食譜,血腥的內容可能會讓您感到不適,若有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建議不要觀看。

 

昨天是長期失業後的第一天上班,所以家內的事全都忘光了,包含雞肉已經過期這件事....,於是今天一早起來就趕快來利用冰箱裡的過期雞肉做到菜(ㄆㄨㄣ)吧!

因為並沒有出門買菜,只好翻翻冰箱中可利用的食(ㄐ一ˊ)材(ㄑ一ˊ)們(ㄆㄧㄣˇ),我翻到已經放很久被某人嫌棄的北海道奶油湯塊....想說反正是自己要吃的中餐,就決定用它了!

綜合了找到的東西後我要做白醬雞肉義大利麵,因為要用湯塊去做白醬,所以應該是北海道風味的(握拳)

以下是我用到的食材:

1.被嫌棄的北海奶油湯塊一到兩塊

2.過期的雞胸肉一條約100-200g

3.冷凍很久的德式香腸一條

4.放在香腸旁逼也凍了很久的薯餅一塊(這是用來代替馬鈴薯的)

5.啤酒數杯

6.蒜頭半球(可加洋蔥,但我家剛好沒有了)

7.適量不會讓人拜腎的鹽

8.一人份義大利麵

9.適量的水(煮湯汁用,口渴也可以喝)

10.黑咖啡一杯(醒腦用)

11.買太多的筊白筍兩條

 

那麼就讓S的不負責任廚房來開工吧!

按照慣例,先把過期的雞胸肉切成丁狀後用啤酒與鹽下去醃,今天用了半匙的鹽希望他可以有味道一點(並且蓋掉腐敗味),然後也把德式香腸切成一截一截的!

DSCI0002.JPG  

再來就是把薯餅也切成丁狀,蛤?為何要用薯餅代替馬鈴薯?因為我爽....

DSCI0003.JPG  

被嫌棄很久的北海道湯塊...因為是北海道湯塊,所以我今天做的應該是北海道風味的白醬(握拳)

DSCI0007.JPG  

這是切丁後的德式香腸與薯餅的示意圖

DSCI0010.JPG  

隨便切一切的大蒜,因為家裡沒有洋蔥所以今天就省略他!(大蒜:楊寵~你在哪阿!楊寵~)

DSCI0011.JPG  

切丁的筊白筍...冰箱還有好多條(死),千萬真得不可以貪小便宜...

DSCI0012.JPG  

食材都已經備妥,接下來就要開始煮他們了!

按照慣例先用油大蒜爆香!油不用多,夠爆香就好(不然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也會跟著多)

DSCI0014.JPG  

藉著放進雞肉,要大火煎他們,一樣等到表面出水底下變白就可以翻面

DSCI0015.JPG    

翻面囉!大概是因為在冰箱裡把雞肉放到過期,人神共憤,今天雞肉莫名的黏鍋...導致有些地方燒焦

DSCI0016.JPG    

把醃雞肉的啤酒加下去燒乾收汁,燒焦的地方就被清起來了!省去事後刷鍋子的麻煩!(大概是上天看在我節省食物的份上,連醃雞肉的啤酒都回收利用,所以原諒我)

DSCI0018.JPG  

把雞肉起鍋,接著丟薯餅、香腸和筊白筍下去炒

DSCI0019.JPG  

起鍋後先擺一旁~然後試吃一下,雞肉果然在我的重調味下,完全吃不到腐敗的味道(握拳)

DSCI0022.JPG  

接下來開始煮義大利麵,我水大概放了1/4鍋,煮滾了之後丟麵下去,然後算12分鐘後起鍋(其實要看鍋、爐和麵的狀況,我家要12分鐘,但別人家可能只要8分鐘,所以要視狀況而定),期間可以去看個電視或玩個電腦...每三到五分鐘回來看一下即可

DSCI0024.JPG  

如果水量有算準的話,基本上水會完全收乾,像下面這樣,起鍋前可以加一點點油,這樣不會通通黏在一起,不加也可以但要快點下去和醬一起煮不然黏在一起就不好了,但我還沒煮白醬,所以我選擇要加一點油

DSCI0028.JPG  

可以試吃一下,我喜歡偏硬,所以中間還有一點硬硬的我就起鍋囉,因為等一下還要和醬一起煮過,還會在吸醬汁,還會在變軟

DSCI0029.JPG  

開始丟湯塊調白醬囉!用湯塊其實是作弊的方法~不過老子自己吃,我爽就好!

DSCI0031.JPG  

把筊白筍、薯餅、香腸丟下去一起煮

DSCI0033.JPG  

麵也下去煮

DSCI0034.JPG  

雞肉最後下,因為怕雞肉煮太久會太老,起鍋前我還加了一些杏仁角,熱一下就可以起鍋!(在這裡加杏仁角會更好吃嘛?當然不會...我只是怕上次買的我用不完)

DSCI0035.JPG  

成品圖!

DSCI0036.JPG    

食用後心得:

1.白醬太稠了,下次放一塊湯塊就可以!

2.完全吃不出來是過期雞肉,perfect!連叫某人吃雞肉他都沒發現是過期品呢~(希望等下不要拉肚子)

3.味道和口感不賴,麵也軟硬剛好,畢竟自己煮,自己當然要誇讚一下

4.加些牛奶味道應該會更好,不會那麼勾芡感,但基於在清冰箱的即期品的角度來說已經足夠。

arrow
arrow

    shrong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