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504.JPG  

 

建議搭配此音樂服用內文!

 

今天想要吃肉....所以下午茶做了啤酒燉牛肉(下午茶吃這個好嘛...,而且理由好敷衍)

然後用義大利麵拌炒後就成了一道義大利麵料理!(難不成會變成炒飯嘛...)

說到牛肉...我前陣子很常煮牛肉,所以我下輩子應該會變成牛被吃,對於煮牛肉這件事算是經驗豐富

以前很喜歡上一些牛排館吃牛排,我對牛排有一定程度的挑剔

我不喜歡夜市牛排,因為會有我不喜歡的味道與口感

故通常會選擇西堤之類的牛排店,但價格偏高,所以無法常吃,後來我開始自己煎牛排之後

發現其實去家樂福買澳洲或紐西蘭牛肉回來煎也不會輸牛排館太多(也是有可能我舌頭有問題)

從此之後我就熱愛自己煮牛肉(好敷衍的結論)

那麼今天就由S的腹瀉不保證好吃廚房開始介紹會用的食材(以下是兩到三人份的量):

1.牛肉300~500g,這裡建議用翼板肉、肩板肉,做燉肉都蠻適合的,但我今天用的是梅花排(因為有特價),基本上就是挑不要太瘦的肉就可以了

2.番茄4~6顆,喜歡番茄可以加更多,多吃不會敗腎還可以保護攝護腺(握拳)

3.紅蘿蔔一到兩條

4.馬鈴薯兩顆

5.啤酒數杯(如果想做紅酒燉牛肉就拿紅酒)

6.洋蔥半顆

7.大蒜半球到一球

8.培根一到兩條

9.雞湯塊一塊與400~500cc水(如果夠勤勞用牛骨或豬骨燉高湯會更好)

 

澳洲梅花牛肉排,我都選用澳洲或紐西蘭的,這兩個地方出產的牛肉比叫瘦,可能跟伙食不好有關

我比較喜歡瘦一點的肉,但有人喜歡美牛那種比較多汁(脂)的肉

如果不在意狂牛症、三酸甘油脂與高血壓的人那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

但我很怕死,所以選澳洲或紐西蘭的牛肉(握拳)

DSCI0004.JPG  

各式蔬果與啤酒

DSCI0006.JPG

因為是啤酒燉牛肉,所以要先把牛肉切丁之後浸泡在啤酒/紅酒中(明明不管做什麼,肉都泡啤酒...)

肉不要切到太小塊,經過燉煮之後,肉會縮小,所以切太小煮吃來之後會誤以為自己買了牛肉炒片回來燉

DSCI0008.JPG

接著把所有的東西切一切,蘿蔔和馬鈴薯可以先進電鍋煮過,這樣軟的會很快,但如果不趕時間就不用這樣做

DSCI0010.JPG

 

那麼材料都備好後就開始煮囉!

先把培根拿出來煎,讓他出油,以培根的油來爆香蒜頭和洋蔥,在依照實際狀況補油(油太少的話)

通常是不用補油,除非習慣吃很油...(請小心血管變硬)

DSCI0013.JPG

以下照片很明顯的是在爆香

IMG_0464.JPG

接著開始煎牛排....為什麼開始煎牛排?因為我還沒吃早餐阿,順便煎個牛排不可以嘛?!

煎牛排很重要的一點是少翻面,因為反覆的翻面會損失肉汁,讓牛排吃起來像在吃牛腱

用大火放下去煎之後等到上方出血水在翻面即可

IMG_0466.JPG

翻面後因為這面已經被煎熟(而且還焦了勒)所以無法用出血水這個方式來判斷熟度

至時候可以拿鍋鏟或是夾子去壓壓看表面的軟度(請不要拿牙籤戳,這不是在烤香腸)

如果和你的大拇指內縮後下方手掌的那塊肌肉用力時的Q度類似那大概是八分熟

越熟就越硬,越生就越軟

IMG_0469.JPG

今天想吃八分熟,所以就煎八分熟吧!

起鍋!

IMG_0471.JPG

我喜歡吃原味的,所以直接用海鹽在旁邊沾著吃,下圖綠色的部份是義大利香料,搭著吃也蠻合的

IMG_0474.JPG

那麼今天的酥烤原味牛排就介紹到這邊,我們下次見~~~(飛踢,而且是老梗)

 

 

回到啤酒燉牛肉,接著一樣先煎培根並且利用培根的油爆香大蒜和洋蔥,然後起鍋

據說培根可以增加紅酒燉牛肉的風味,我之前做紅酒燉牛肉的時候有加,所以這次也有加

加了會比較好吃嘛?我哪知道....我也沒有沒加過...不高興的話應該也可以不要加吧

IMG_0476.JPG

接著馬上開始用大火煎牛肉,表面出血水就要記得翻面,建議用夾子來操作會比較得心應手

IMG_0480.JPG

翻面囉,因為這個動作是鎖著肉汁而已,不需要煎到很熟表面有上色就可以起鍋囉

這裡也可以現在生肉表面上一層麵粉,再下去煎,聽說效果會更好

但我們自己吃,走健康路線,可以少澱粉就鎖澱粉,所以就沒加

IMG_0482.JPG

起鍋

IMG_0484.JPG

接著開始炒蔬果,全部丟下去大概炒一炒就可以

IMG_0485.JPG

然後就可以把蔬果起鍋開始煮高湯,下圖是雞湯塊

IMG_0487.JPG

雞湯塊化開了以後,全部的蔬果和肉都丟下去,開始燉煮

IMG_0490.JPG

加啤酒~~

IMG_0491.JPG

這裡的話,可依照你喜歡酒的程度來調整酒的量,我上次做紅酒牛肉的時候,是加整瓶紅酒

而且我是直接用紅酒煮湯塊,所以所有的水份都是來自食材和酒精,所以味道很濃郁~

但如果要這樣做的話要記得開鍋蓋煮久一點,讓酒精揮發在空氣中,紅酒的苦味會比較淡,當然啤酒也是一樣

只是紅酒的單寧苦味很明顯,不這樣做的話會很~苦

IMG_0492.JPG

我大概加了100~200CC的啤酒,也剛好把這瓶用完了!多煮一下讓酒精散掉!不然吃飽出門騎車就酒駕了

IMG_0493.JPG

進電鍋燉煮,約兩到三次煮個一到兩小時,肉夠軟爛就可以吃了!

IMG_0497.JPG

 

接著開始煮義大利麵,這是兩人份,約半鍋水

IMG_0499.JPG

煮8~12分鐘可起鍋

IMG_0500.JPG

起鍋!起鍋前可以倒些油,這樣麵就不會黏在一起!

IMG_0501.JPG

把做好的啤酒燉牛肉撈進鍋裡和義大麵伴炒

IMG_0502.JPG

成品照1

IMG_0503.JPG

成品照2(硬要放兩張)

IMG_0504.JPG  

食用後心得:

1.牛排很好吃,簡單的海鹽襯托出牛肉原味與多汁,讓我彷彿回到年輕時第一次在墾丁海邊逐浪的純樸(X,我覺得我可以寫言情小說了)

2.啤酒燉牛肉被說是羅送湯,雖然有點像(其實是很像),但他是啤酒燉牛肉!或許下次要多加一點香料來提味!(其實我本來想加九層塔,但他發霉了)

3.羅送湯啤酒燉牛肉的湯很好喝,酸甜且不膩的天然風味(但其實雞湯塊是人工的),牛肉與其他料也都夠軟爛,很好入口!


arrow
arrow

    shrong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