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60.JPG   

 

建議搭配此音樂服用內文!

 

 

一大早起來被股市婊了一下以致於心情不爽(我的人生受股市影響好深),決定晚上要來煮白醬蛤蠣雞肉燉飯!

結果馬上就對某人打槍說他不要吃,導致我整個心情更差(林背煮飯還被挑?!),所以當下決定把白醬換成青醬....

於是我先去家樂福買了台果汁機(買下去以後整個比出去吃還貴)和一些蛤蠣與杏仁就要來洗手做青醬了!

首先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腦袋表示,如果想要隨意做一下青醬料理來蒙混當晚餐可能需要以下的東西:

1.橄欖油100~200ml(我是拿我家的橄欖調和油代替)

2.適量的松子或任何核果類亦可代替,但我想香酥花生還是留著下酒就好(我是拿杏仁角)

3.適量的九層塔(請去梗)

4.適量的蒜頭

5.少許的鹽(一點就好,不然敗腎就糟了)

6.少許的黑胡椒

7.一台強而有力的果汁機

8.一顆清醒的腦(這是我所欠缺的)

以下是材料的空照圖:

DSCI0001.JPG  

照片中可以發現我正在醃雞肉...

接下來就開始做囉!

首先先把上述青醬會用到的東西丟進果汁機,然後攪動(廢話)

DSCI0005.JPG DSCI0007.JPG  

漿漿漿~~~很簡單吧!已經做好了!

那麼我們就下次見了(毆)

 

接下來是不負責的燉飯材料部分:

1.蛤蠣數枚(今天做得是蛤蠣雞肉燉飯,所以用蛤蠣當湯底,如果怕麻煩也可以改用雞湯塊,總之就是找一種高湯來當湯底)

2.適量的大蒜、洋蔥等香料

3.適量的雞胸肉(里肌肉也可以,其他部位也可以啦,但就不能叫嫩雞XD)

4.啤酒(可省略)

5.馬鈴薯、葫蘿蔔、筊白筍(這部份是我想吃的東西,可以隨意換)

DSCI0008.JPG  

 

先來做湯底!我是用啤酒下去煮蛤蠣!(啤酒不是要學老兵邊喝酒邊煮菜用的唷~揪瞇^_<~*)不用煮太多,因為不是要煮湯飯,燉飯只要讓米吸湯湯到變軟即可!

DSCI0009.JPG  

煮到酒味蛤蠣殼全開,酒味沒那麼重就可以起鍋囉!

DSCI0016.JPG  

我把殼先挑掉~此步驟可省略,我只是因為爽所以挑掉

DSCI0017.JPG  

 

接著就可以開始處理主菜的部份

用青醬當油加熱,然後把洋蔥大蒜爆香

DSCI0019.JPG

接著加入雞肉,雞肉可以先用酒(我用啤酒)和少量的鹽醃過,味道會更好嘛?應該不會,這個部分純粹也是我爽XD,下鍋後不要急著翻面,我的習慣是用大火或中火去煎到上方出水(或是可以看到底下週邊已經熟了)在翻面,這樣可以鎖住肉汁,吃起來比較嫩,不過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,這個步驟我們在這裡就不深入探討了!

DSCI0020.JPG

就像上面這樣!可以翻面囉!

兩面都白就可以起鍋了!

DSCI0022.JPG

起鍋!不用擔心中間沒熟!因為最後來要加下去燉煮!太熟到最後反而會太乾喔!

DSCI0024.JPG

一樣用青醬當油把洋蔥、大蒜爆過香開始吵根莖類的料!炒一下就可以了,然後放入青醬和蛤蠣湯!

DSCI0026.JPG

煮滾後直接加到已經洗好米裡面!(米以在裡面了XD,忘了幫他另外拍照)今天我趕著出門,所以直接丟著給電鍋煮,我通常作法應該是直接把洗好的生米加到正在煮的平底鍋裡(上面那張照片),然後用中小火慢慢煮,讓米把高湯和醬汁吸入,乾了就在補高湯或水,也可以順便在此時調整鹹度加鹽,煮到米把湯完全吸完變軟,且有濕黏的感覺就完成了!在此過程中加入雞肉把肉煮熟透,順便也可以把湯汁的味道煮進肉裡。

 

進電鍋煮!

DSCI0032.JPG

 

成品!!有點偏乾,一開電鍋的時候上層的料與湯都乾掉了(因為我跑出去兩小時...),但翻攪後還OK,吃起來還不賴,但就是偏乾,美中不足的地方

DSCI0036.JPG

 

大貓你說呢?

IMG_0242.JPG

大貓:比起這個,你的塔巴斯扣被____打破了,快處理一下吧

S:亙~~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比較好的相機拍的成品照

IMG_0458.JPG

IMG_0459.JPG   

 

食用後心得:

1.偏乾,濕一點會更好!

2.偏油,因為第一次做青醬濃度沒掌控好,放太濃了,我用150ml的油去打,然後全下,事實上放一半應該就剛好,然後多加點高湯或水即可!

3.整體味道還不賴!青醬該有的表現都有,雞肉也很好吃!

 

另外建議大家可以放棄找松子來打青醬,直接用杏仁或腰果,因為我今天去食品材料行才找到松子,松子很難買,然後看到價格我差點昏厥,一包要七百....,所以我後來用杏仁角來代替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ong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